目录
  1. 1. 概述
重拾Android-【吃透源码系列】之PKMS

PackageManagerService(简称PKMS),是Android系统的核心服务之一,负责应用程序的 安装卸载以及信息查询 等等工作。

概述

Android 系统启动时,会启动(应用程序管理服务器 PKMS),此服务负责扫描系统中特定的目录,寻找里面的APK格式的文件,并对这些文件进行解析,然后得到应用程序相关信息,最后完成应用程序的安装。

PKMS 在安装应用过程中,会全面解析应用程序的 AndroidManifest.xml 文件,来得到 Activity,Service,BroadcastReceiver,ContentProvider 等信息,再结合PKMS服务就可以在系统中正常使用应用程序了。

在Android系统中,系统启动时,由SystemServer启动 PKMS服务,启动该服务后会执行应用程序的安装过程

打赏
  • 微信
  • 支付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