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  1. 1. 简介
    1. 1.1. Jetpack 优势
重拾Android-JetPack全家桶(一)之JetPack配置

自从 Google 在2018年推出 Jetpack 之后,它就成为了 Android 未来发展的风向标。同时 Google 也希望借助 Jetpack 统一开发者开发规范,可以说,如果还想在 Android 界驰骋沙场,Jetpack 是我们必须要掌握的杀招。

简介

Jetpack 是 Google 为解决 ANdroid 开发碎片化,打造成熟健康生态圈提出的战略规划,是 Google 对 Android 未来提出的发展方向,同时它也是众多优秀的 Android 组件的集合。

Jetpack 优势

  • Jetpack 拥有基于生命周期感知的能力,可以减少 空指针异常崩溃、内存泄露,为开发者开发健壮且流畅的程序提供强力保障;
  • Jetpack 可以消除大量重复的样板式代码,可以加速 Android 项目开发进程。这些组件既搭配使用,也可以单独使用,同时配合 Kotlin 语言特性能够显著提高工作效率;
  • 统一开发模式,抛弃传统的 MVC、MVP架构设计理念

下图是 Jetpack 大生态所展示的技术环形图,这里所要记录的系列文章均是 Arch 的部分,有关 UI 方面的大部分都在 AndroidX 组件库里,有时间也会加入进来。

Jetpack Arch.png

打赏
  • 微信
  • 支付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