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  1. 1. 简介
  2. 2. LiveData Vs. ViewModel
  3. 3. LiveData 基本使用方法
  4. 4. LiveData 实现原理
重拾Android-JetPack全家桶(四)之LiveData数据存储器

在上一篇学习了ViewModel,我们知道ViewModel的主要作用是存放页面所需要的各种数据。我们在代码中定义了接口行为,当数据发生变化时,采用接口的方式实现对页面的通知。但是如果要观察的数据很多,那么就需要定义大量的接口,这样一来,代码会显得十分冗余,因此,Jetpack为我们提供了LIveData组件。

简介

LiveData是一个可被观察者的数据容器类。它将数据包装起来,使得数据成为被观察者(Observable),当数据发生变化时,观察者就能得到通知。在Jetpack中,我们不需要自己去实现观察者模式,LIveData内部已经默认实现好了,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就是最好的掌握。

LiveData Vs. ViewModel

ViewModel 用于存放页面所需要的各种数据,

LiveData 基本使用方法

LiveData 实现原理

打赏
  • 微信
  • 支付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