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录
区块链——最佳开发工具

区块链技术越来越热,CTO们,是时候考虑下你的团队在区块链方面的技术储备了。
如果你希望开发团队快速掌握以太坊DApp开发技能,可以尝试汇智网提供的在线互动教程:

以太坊DApp实战开发入门
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开发

本文列出用来开发以太坊应用的12个最佳工具,建议新手使用以太坊开发套件一键安装以太坊开发环境。

1、 Mist

Mist的功能包括保存以太币、发送交易、部署合约等。你可以用它实现与区块链平台或测试网络
的交互。当你需要进行快速交易时超级有用。

2、Geth

当你准备好了要开始搞以太坊应用开发时,使用Geth命令行工具会让你看着就像个黑客一样NB。Geth除了实现Mist的全部功能,还包含一些额外的重要特性,例如提供RPC API接口给应用程序以便你的应用可以通过它连接如以太坊网络。

3、Parity

Parity是一个用Rust开发的以太坊节点软件,开发者是前以太坊CTO:Gavin Wood博士。Parity 的特点就是速度块、轻量化。Parity 还在本机的8080 端口提供了一个Web界面供你访问。老实讲,安装过程有点痛苦,不过一旦装好了,它可比Geth好用太多了。

4、MetaMask

如果你在开发一个真的想让人用的以太坊应用,那你得考虑下必须要支持Metamask。这个小小的Chrome浏览器插件可以极大简化对你的DApp(去中心化应用: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)的访问。如果你还没有用过它,快去下载一个自己试试吧。

5、 Web3.js

如果你要构建一个DApp,你将会对Web3.js非常熟悉。这个JS库是你的应用和区块链交互的桥梁。

6、Truffle

Truffle的作用堪称你的以太坊开发工具箱里的改锥。它提供了快速创建、编译、部署和测试区块链应用的构建模块。

7、Solc

Solidity 合约代码虽然看起来像Javascript,但是需要编译。Solc就是编译器,可以把Solidity代码编译为以太仿字节码。

8、Solium

Solium是一个Solidity代码静态分析器,可以帮你规范化代码并发现安全隐患。

9、ether.camp

微软也入局区块链游戏了。他们开始提供在Azure上提供BaaS(Blockchain as a Service),ether.camp是他们提供的在线全功能Solidity集成开发环境。

10、BlockApps

任何人都可以查看区块链里的任何数据,那么你为什么不看看?BlockApps提供了一些简洁的API来帮助你查看钱包余额、编写交易、读取合约状态等。只需要输入一些地址,你就可以像摩尔莫斯一样洞察秋毫了。

11、Embark

Embark是另一个流行的开发框架,帮你轻松地构建、测试和部署DApp。

12、Zeppelin

也许你的私人银行账号的密码是password123,但是当你在开发涉及资金流转的智能合约时可不能这么干。Zeppelin库用来编写安全的合约,如果你已经在用Truffle,那引入Zeppelin是相当容易的。

文章作者: Leo·Cheung
文章链接: http://tufusi.com/2019/11/16/%E5%8C%BA%E5%9D%97%E9%93%BE-%E6%9C%80%E4%BD%B3%E5%BC%80%E5%8F%91%E5%B7%A5%E5%85%B7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ONE·PIECE
打赏
  • 微信
  • 支付宝

评论